🌴椰奶味儿

【all叶】叶导,可以求个角色吗19

·  私设娱乐圈。


·  没有剧情又很欧欧吸,只为吹叶。



前篇18




新电影确实如楼冠宁所说的,下个月就可以杀青了,后面最主要的戏,差不多都是关于韩文清那个角色的,因为他档期的原因,叶修把他的戏份都移到了这后边儿。


白天那事儿,不止在网上炸了,他们这个现场也炸了。


陈果当时就一激动一个视频电话就打到了苏沐橙手机上,接通之后看着一同出现在屏幕上面的两人,先是愣了两秒,随后竟然一反常态,小心翼翼的盯着叶修问:“你……真的是叶秋啊?”


叶修也难得有几分难为情,并不是很想细说他丢人的离家出走故事,干咳一声后瞥开眼,嘀咕“这种烂大街的名字才不是我的。”


陈果现在根本没法儿正常思考,叶修整个人现在在她这儿都套上了个大大的光环。她不会知道在半个小时后自己依旧会因为某人的气人本领被打回原形。


像陈果这样激动的,他们剧组这儿只多不少,毕竟先前除了很少一部分知道真相的大佬以外,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里面坐着的这位竟是传说中的那位。正好这又是个休息时间,顺手一刷微博就吃了这么个大瓜,这么丁点地儿,没过几分钟就整个组都知道了。


可是讨论归讨论,好奇归好奇,真正敢跑到叶修面前问的也就只有兴欣的人,至于韩文清张佳乐等人,毕竟圈子待的久,难免多想几分。正好就和叶秋想到了一块儿,这么突然被爆出来,可别被有心人带了节奏才是,毕竟之前叶修待过的那家,还没从娱乐圈退出呢。


于是叶修和苏沐橙偷偷猫着的小休息间现在挤满了人。


叶修很无奈。说实话,他没想到会搞出这种场面,也十分不习惯,不过还好他们兴欣的小孩都特别与众不同,也没有受老板娘的影响,只是一个个眼睛也亮晶晶的,巴巴望着他,叶修只好自己交待了下前因后果,只不过这解释本该洋洋洒洒五千字,却被他三两句话打发了。


乔一帆先拿了个小笔记本出来,带着笔递到叶修手里,有些羞涩的对着他笑,“前辈可以给我签名吗?”


叶修挑眉:“不是,一帆你凑什么热闹?”



兴欣别人就算了,小年轻们确实都是初入娱乐圈的新人,可乔一帆就不一样了,他早几年就进了圈子,之前还在微草当过练习生。


甚至机缘巧合私下认识了叶修。


当时微草培养了一群少年以组合形式推出,他是其中之一,但却在那群人里处境很尴尬,他唱歌舞蹈都不算长项,也不会时下那些能圈粉的小技巧,在他们之中是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


而他在微草唯一的朋友高英杰,样样优秀,甚至后来被王杰希选中在自己一部电影里挑大梁担任双男主角之一。


众所周知,王杰希的电影一向和情爱什么都甚少沾边,对演技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毕竟情情爱爱才是圈内主流。而高英杰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得王杰希看中不说,拍摄前期的准备适应以及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也都得后者亲自指导。这部电影后来成了王杰希很有名的电影之一,也是高英杰最具代表的一部作品,可见王杰希是真的慧眼识英才。


当时他们组合的人都在电影里饰演或者客串了角色,戏份有多有少,相比之下乔一帆的镜头大概是最少的,这和平日里他的低调不无关系,到目前为止他没有让人记住他的点,最首先的东西自然是考虑不到他的。


影片上映之后,高英杰不用说,自然是好评无数,几乎可以说一炮而红,只是年纪尚小,戏路比较挑。其他人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关注,包括在同一个组合的他,可那还是最微乎其微的。不是不沮丧,不是不难过的,甚至对未来感到茫然,因为他们组合只是一个短期的发展,简单来说,只是把他们推出来的一种方式,后续把路走正了,自然这组合就不存在了。


而他们的合约,暂时也只签了组合时期的,再往后的个人发展,公司自然会和一些人续约,而他这样的,大概就等不到这份合约了。


乔一帆预感在高英杰这次之后,离他们组合散的日子也就不远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放弃这条路吗,还是换个地方再来,去最普通的小公司,毕竟有着微草和曾经组合的名头,在小公司里大概还是有路走的,但是他可能就这样一直平平凡凡穿梭在各种小制作的影片里,到最后大概会有人眼熟他这个人,知道他演过几个剧,却未必能说出他的名字,更别提能够和高英杰一样,站在那个很多人都向往的颁奖台上。



转机发生在那天晚上,他遇见叶修的那天,也是乔一帆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天。


那天他偷偷去了电影院,想看高英杰那部电影,尽管自己的镜头很短暂,他还是想去看看自己出现在大银幕的那一刻。


那一场人很少,因为晚上而且是工作日,也因为离上映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他提前在手机上买了票,选择了后面一个附近没什么人的座位。


然而电影开始五分钟后,他的旁边却有个人坐了下来,对方迟到了也并不焦急,闲闲的走过来坐下来后就很认真的靠着椅背看影片,乔一帆也只是转了一下头就继续把关注放在了电影上。


两个多小时的时长,两个人观看的过程都很安静。拍摄的时候乔一帆因为是客串,也不是和高英杰同一场戏,所以并没有见过高英杰演戏时候的样子。影片中呈现出来的角色和他生活中熟悉的少年判若两人,认真看下来,高英杰确实是真正优秀的人,公司知道,王杰希知道,他之前也知道。可他看完电影才对这个优秀有了更完整的认识,而高英杰年纪还小,以后只会更加优秀。


那他们的差距是不是会越来越大,终有一天达到再无法企及的地步?


电影结束,大银幕黑了一瞬,随后开始出现演员名单。电影厅里的灯光随之亮起,乔一帆被这光亮刺激的抬了一下头,随后又重重低下去,并没有急着离开。



就在此时,一个略带惊讶的声音打破了他沉闷的思绪,“咦,你是刚刚电影里那个小孩儿吗?”


乔一帆这才发现原来他旁边的那个人也没有走,而且……而且对方竟然认出了他?!他猛然抬起头,明亮的灯光让他完完全全看清了这个与他邻座看完了一部电影的人。


很白。这是乔一帆的第一想法。


没错,面前的人皮肤很白,可能是因为灯光的原因,白的有些惊人,那双黑亮的眼睛带着和语气里同样的那点惊奇看着他,柔顺的头发从额前垂下,整个人都显得很温和。乔一帆觉得他这幅样子并不比自己大多少,但也不在意他叫自己小孩儿。


他其实比对方更惊讶,他根本没想到有人能认出他来。别说在这儿了,先前他上街连口罩都不需要,有那么一两个追偶像的小姑娘因为组合原因认出他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他的镜头本就不多,又因为这部剧并不是时下的背景,服装造型之下根本不怎么能认人,这人却在灯光亮起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他,乔一帆不知道心中那种有些复杂的情绪是什么,只是无措的点了点头。


当时的叶修早已拿完了三连奖,创造了他的盛世。近几年因为和公司之间的问题节奏慢了下来,却依旧是圈里神一般的存在。


他是什么人,这些年不知道看过多少的戏里戏外,眼睛毒的很,不止能记住刚刚电影里的那个小角色,也能一眼认出和那个角色形象截然不同的小演员本人。


“挺不错啊。”他的夸奖虽然显得很随意,但脱口便是真心。


顿了顿,又道,“不过我觉得你还挺适合演那个最后离开的小孩儿的,那也是你们微草的新人吧?王杰希怎么没选你呢?”


乔一帆这下更加惊讶了。对方说的那个角色他知道,确实也是他们组合里面的一个人饰演的,这人人气在组合里挺靠前的,人也特别机灵,会和经纪人卖乖也能和粉丝们卖萌。实力也不错,所以当时经纪人推荐他演来这个角色,王杰希让试一遍后觉得没问题就给定了。但乔一帆的角色跟他这个简直不能比,人家那是真真实实有角色塑造的,他这个说白了就是跑个龙套。


乔一帆完全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会说他适合那个角色,实在的来看,那角色和他也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


而且这人的态度太过自然了,他话语中很明显是了解圈子的,可提起他们微草地位最高的王杰希前辈的名字,既没有粉丝的那种喜悦,当然粉丝应该也不会这么大剌剌直呼王杰希,也没有黑粉的不屑,普普通通,更像是随口说了某个朋友。


对面的人很快给他解了惑,简单直接,却惊得乔一帆瞬间从椅子上弹起站了起来,满眼的不可置信下是隐隐可见的激动与崇敬。


“你好呀小朋友,我叫叶秋。”乔一帆记得那人含着笑这么跟他说,“我最近要拍个新电影,有个角色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面前的少年目光几乎瞬间变得热切起来,可叶秋还是不得不给他泼泼冷水。


“不过需要自己来争取。”


毕竟这部电影能看出的东西太少了,他需要对方更多的展现出自己,才能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少年眼中的光芒果如所料的消减了,他苦恼,他茫然,还有,他没有自信,这些叶修看的一清二楚。


自信,这是乔一帆最最缺乏的东西,因为他从进圈开始就从来体会过这种感觉,反而仅存的那点儿也在一天天的消磨中变得愈发少了。


“别担心,你可以的。”


他说可以,是真的可以。他并非是想判断他的眼光是不是对的,只是想通过少年努力展现出来的新东西去观察,自己所说的角色是不是最合适的角色。


乔一帆怔怔的看着他,一时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是第一次,有人夸他说你不错,也是第一次有人认可他,说你可以。


而这个人,是十七岁就荣耀加身的天才,是受圈内圈外无数人崇敬的叶秋,是这个领域的神。


他的眼睛一下子变得酸涩起来。


但叶修却看到,少年眼睛里那消退了的光亮一点点的重新聚集,那种因为对未来有了方向,有了努力的动力,而坚定起来的东西,真的闪闪发着光,甚为吸引人。


是嘛,这才是少年人该有的模样。


叶修弯着眼睛这么想。



“你有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试镜。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随时联系我,我先给你剧本。”


叶修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一支笔,但他并没有纸,想了想,伸手在口袋里摸出刚刚的电影票,留了个QQ在上面,转手塞到了乔一帆手里。


做完这些叶修就跟他告别离开了。


乔一帆的目光下意识的跟随着那个有些削瘦的背影,直至他在门口消失,才把目光收回,一垂眼,又落到了手里的那张电影票上。


是的,他可以的。



三天后,乔一帆在线上联系了叶修,后者似乎早就料到了,要了地址给他寄剧本,说期待他的表现。


乔一帆其实和外界一样对叶秋好奇,只是当时见面太突然,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后来回去细细思索,才惊觉叶秋和网上大多数的传闻完全不同。


他不神秘,甚至随便的和身边所有人一样,他不难看,而是很好看,看着温和无害的长相,特别笑起来的时候,很容易让人心生亲近。


但他肯定是厉害的,因为光看着那双眼睛,就仿佛观尽了世间所有的山川河流,赏遍了最美的月升日落与璀璨星海。



叶修说看剧本的时候对角色有疑问或者有别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找他,乔一帆也没有逞强,有很多东西他都是不懂的,但他也没有其他人可以求助。第一次请教叶修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惴惴,发现叶修不仅耐心解答眼前的疑问,还给他提了很多别的方面的东西之后,他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一个月下来,如果说高英杰拍电影那段时间是王杰希亲传亲授的话,那他大概也算是得叶神亲自指导了。


他的试镜过了。因为一些原因,开机日期定在两个月之后。


可那部电影最终却没有拍成,因为就是在那个期间,叶秋和公司的关系恶化到了完全无法缓解的地步。


在这之前,叶秋跟他说过电影暂时拍不了的事,并且和他保证:“小乔别担心,这个机会我会给你留着的。”


乔一帆不记得自己当时有多沮丧了,他只记得当时已经有了叶秋和公司不合的传闻。他担心之下鼓起勇气问后者:“那前辈呢,你怎么办?”


叶秋揉了一把他的头,笑的和第一次相见时无异:“我也要找机会啊。”


在这之后,叶秋就从圈子里消失了。



但是他说过的话就一定会实现的,乔一帆一直相信他没有真正离开。索性他没有等太久,后来叶修再次找他的时候,只需要一个消息,他就立即奔向了一个完全没有成型、似乎毫无未来可言的兴欣。


叶修说,机会来了,准备好了吗?


当然。


他时时刻刻都在准备着。


因为叶修说过,机会不会无缘无故砸到你身上,它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所有珍藏的回忆在一瞬间涌上心头,又堪堪被压下。如今的乔一帆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信心不足的小少年了,他依旧腼腆低调,可却不会随便怀疑自己分毫。


“当时没来得及找前辈要个签名呢。”


他笑着对上叶修无奈却同样带着笑意的眼睛。


后者叹着气摇摇头,在小本子上签下自己不怎么熟练的大名,想了想,又刷刷两笔把那个签了好几年的名字写了上去。


比着一看,啧,写叶秋那家伙的名字竟然比自己的好看这么多。


结果签完一个不要紧,包荣兴见状马上把自己身上的T恤一扯直,凑到叶修面前就叫道:“老大我也要!给我签给我签,要最大的!”


说着瞥到乔一帆本子上的两个名字,“我要前面一个后面一个!”


一通闹下来,叶修仿佛现场开了个签名会,刚开始只是他们这边几个人闹,后来不知怎么把外面悄悄关注情况的现场人员都吸引了过来,见他还是平时那般好相处的模样,没有因为掉马就变脸为传说中严肃孤僻的天才导演,纷纷大起胆子凑过来要签名。


乔一帆喜提叶修回圈的第一个签名,也是第一个写作“叶修”的签名,满足的捧着自己的小本子退到门口,往前翻到某一页的时候手指顿住,上面似乎仔细的贴着什么东西。


下一刻那手指自上往下抚过,才得以见全貌。


是一张电影票。







我一直觉得掉马完了就差不多可以收拾收拾结尾了,为什么我能扯这么多东西呜呜呜。


真的想在这个月生日之前完结,不想成为flag!!!


评论(13)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味儿

吸吸修。没链接的走微博 @椰奶味耶

© 🌴椰奶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