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味儿

【周叶】学长,谈恋爱吗?

前篇!!


-叶修中心。周叶。


-游戏设定有改动。欧欧吸预警。





今年的招新预备名单是冯校长亲自交到叶修手上的。


资料已经给收集齐全了,剩下的就要叶修自己去联系。


要说以他们学校的名气,其实不需要费这功夫,但冯校长和隔壁Y大校长最近杠的正起劲儿,俩人啥事都要争一争,招新也不幸被拉入战局。


叶修之前不知道躲了校长多少次别的事,这次冯校长学聪明了,专门找着机会当着他家老头的面提,根本轮不上他答不答应。


叶修得空之后找时间把名单上的人挨个儿添加,等申请都同意的差不多了直接犯懒给小朋友们来了一条群发。


索性是冯校长没看见他这做派,不然又得气的心脏疼。


听说过R大吗?


听说过吗?


听听,这问的是人话吗!



一枪穿云这ID他在添加时就看到了,但也没太在意,毕竟荣耀这几年一直是上升式发展,如今游戏里的一些大神粉丝都不少,跟着取名实在常见。


但后来转念一想,他之前是见过那个小枪王来着,小孩儿长的特好看,好像也是高中。


那可真是巧了呢。


拐个好看又优秀的小学弟来估计老冯能满意了吧。


以后说不定还能少来折腾他。



要想叶修老老实实招生是不可能老实的。


冯校长大概也是昏了头,被叶修花式拒绝的次数多了,啥事都先想着让叶修来,非要搞清楚到底什么才能吸引这小混蛋,让他心甘情愿去做。


这其实挺明摆着的事儿,您让他打游戏他保证比谁都乖。


可冯校长不甘心啊。


然而这不也马上就撞到叶修专业领域上去了嘛。



周泽楷这边还没冷静下来,被叶修确认完是本人之后就直接骗上了游戏。


叶修还说一直没机会见识见识我们小枪王的技术,听说炫酷的很啊。


走走走,咱先去抢个boss。



周泽楷:“……”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开个jjc交流感情吗?



但这都不重要,周泽楷的理智只恢复了一秒,下一秒叶修在游戏发来好友申请,小枪王又被甜的晕乎乎了。


叶修别说抢boss了,抢一枪穿云他都能二话不说躺平了。



当天轮回工会在抢boss的混战中,发现自家镇会大神身处战局中心,以为是和皮下秋神的君莫笑对峙,顿时腰板倍儿直,射出的子弹都似乎带上了底气。


结果没多久,就发现自家大神立场完全不对,怎么就一顿操作猛如虎,把君莫笑身边一圈都扫清了呢。


怎么就对着这么个强敌一颗子弹都不去给呢。


怎么还和君莫笑一起默契虐boss呢。



轮回这边眼看着局势不对,副会长赶紧联系一枪穿云。


一口气发了十几条消息。


副会长正准备歇口气了再轰炸,那边来了回复。


“追星中,勿扰。”



副会长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操!我怎么不知道小枪王也是秋神的粉?!!!


诶…等会儿。


我为什么要用“也”?



副会长不知道,他们小枪王第一遍输入时过于上头。


差点晕乎的发成“恋爱中,勿扰。”


甚至念念不舍盯着这三个字看了半天,才不情不愿的换了词儿。





君莫笑和一枪穿云搅和到了一起。


游戏经常同上同退,副本同进同出,今天还带着一枪穿云上了他的直播。


“最近认识了个新朋友,很厉害。”


虽然如今网上已经能搜到他一大堆照片,但叶修还是保持着不露脸的习惯。


此话一出,已经在游戏里了解情况的粉丝马上刷弹幕,问是不是一枪穿云。


叶修有些惊讶:“你们怎么啥都知道……”


弹幕嘻嘻哈哈一片欢乐。



「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我们是小仙女呀!我啥都知道!」


「因为叶修的粉丝,牛逼。」


「因为君莫笑实红嘿!」


「秋神终于和小枪王玩了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没有你秋神撩不到的大佬!」


「叶叶考虑带一枪大大直播嘛!」


「黄少隔壁疯狂cue你,你倒是理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


「!!!!!!!!」


「一枪穿云?!真的邀一枪穿云了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搞到现场了!」



弹幕画风突然转变,因为屏幕上看到叶修的操作,一枪穿云的ID随后显示了出来。


“喂喂,对面的小朋友听得到吗,给大家打个招呼?”


周泽楷是看着直播等他的。


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刚刚消散,另外一个充满少年气息的声音传了出来。


“听得到。”


周泽楷先答了他的问题,随后向他直播间的朋友自我介绍,“你们好,我是一枪穿云。”



「你们打游戏的都怎么回事,对声音有要求吗?为什么都这么好听qwq」


「嗷嗷嗷小枪王好嫩!」


「我也想要叶学长叫我小朋友呜呜呜呜呜」


「一枪大大莫名乖巧,好可爱啊hhhhhh」


「我们叶叶也是小朋友,麻麻亲!」



弹幕上还一片欢乐,这边俩人已经进本了。


两个人打起游戏来都不是话多的人。


噢不对,周泽楷是干啥话都不多。


叶修就比较随机了,遇到黄少天之流他一定不多说一句话,但如果组到普通玩家需要详细指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但周泽楷,人称小枪王,轮回头号大神,技术自然无须质疑。


并且两人之间默契自成,说实话是不需要多余的副本里的交流的。



于是除了游戏里的音效,直播间一时间听不到说话的声音。


粉丝激动完了又跟着游戏节奏666了一波,才反应过来叶修今天没跟他们说话!


虽然叶修的直播一向清新脱俗,不开摄像头不说,也不会像别的主播那样营造和粉丝的氛围。


最开始好多粉丝都说这直播间透着一股“我玩我的,你爱看就看”的高冷气息。


后来发现他们的高冷大神,和相熟的人一块儿玩游戏居然特别能怼。


你看看隔壁那个夜雨声烦,平日里小嘴叭叭的粉丝都心里流泪,表面还苦口婆心您喝口水吧。


但在叶修这儿,经常被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再看看那个古早大神迎风布阵,听说和黄少天还能算点儿师徒关系,别的不知道,嘴皮子可能真的一脉相承。


这位大神平日里也是怼天怼地,骚话一套一套的。


但碰上叶修,最多的大概只有一句话——


叶修你个兔崽子要不要脸了!!!!!


感叹号等于当事人怒吼的程度。


偏偏叶修的粉丝只认叶,嘻嘻哈哈完了居然连半点心疼都不分给这位大神。


还一边给叶修顺毛,一边说我们叶叶被吼的好可怜。


迎风大神怒批你叶粉简直和叶修一样心脏,要不得!


并扬言要把叶修拉黑。


结果,结果当然是第二天叶修顺手拉开好友列表邀了他,对方秒进,并且在粉丝翻旧账之前一套一套忽悠了过来。


叶粉是什么机灵鬼,自然不能被他蒙蔽。


这是只有叶修才有的特权。


而且叶修还十分护短,这是叶粉亲自贴上的标签。


因为这个护短具体体现在叶粉在和黄少天魏琛等人对战的时候,叶修往往都能一句话为叶粉赢得胜局。


这个时候,叶粉集体失忆,仿佛上过热搜的“一叶之秋怼粉”说的根本不是他们叶修和他们叶粉。



不过这个时候周泽楷很沉默,叶修也很沉默,有些粉丝就坐不住了。


习惯是个可怕的事情。习惯了叶修懒洋洋又一句话噎死人的模样,就仿佛早期的“高冷”秋神是不存在的。



「叶叶今天怎么都不说话?」


「俩人都不说话吗哈哈哈哈哈哈这令人窒息的沉默」


「你俩是不是不熟啊?」


「啥情况??被迫营业吗?????」


「hhhhhh前面什么鬼啦,被迫营业这词儿也太ylq了叭」


「叶叶宝贝你康康妈咪啊!!!!!」


「想听两个小哥哥好听的声音ww」


「沉默让我不敢出声,但看看屏幕,我好想喊666」


「叶修修你看看我,我给你表演一秒劈叉!」


「我来!我来原地陀螺式升天!只要叶叶对我说一句话!」


「叶修,我会胸口碎大石。」


「宝宝宝!康康我,我有钞能力,我给你刷车队!」



……



“嘘,小朋友害羞,别把人吓跑了。”






此言一出,不止弹幕炸成了土拨鼠窝,周校草白嫩嫩的耳尖也瞬间红了个透。


由于戴着耳机,叶修的声音仿佛就在耳朵边,刻意压低了些许的嗓音震的人耳朵酥酥麻麻的。


这么一回忆,周泽楷脸也红了个彻底,头上的呆毛一跳一跳地散发着愉悦。


像个红彤彤水嫩嫩的小苹果。


然后小枪王抽空腾出一只手按了下心口,开口时还是惜字如金的乖乖少年。


“不会。”



叶修好歹之前也跟周泽楷打了几天游戏了,对小枪王的一些脾性算是有了一定了解。


邀人上直播之前也向周泽楷确认了几遍没问题,但还是有点担心小朋友不自在,便按着对方习惯没出言打扰,反正他直播间一向没什么规矩。


这会儿听着周泽楷表态,叶修一笑,“那,聊会儿?”


“好。”


周泽楷自然高兴,也就是他寡言惯了,脾性形象早已养成,要是心里有个小人儿的话,估计已经自己叭叭成黄少天了。


叶修操作君莫笑往前跑,想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话说你还没有回答我,听说过R大没?”


这是他当时的那句群发,如今这么正正经经的再问出来,周泽楷不知为何有点想笑。


“嗯。”


毫无悬念的应答从耳机里传出,这下轮到叶修被小学弟乖巧的样子逗笑了。


笑意刚刚溢满眼睛,那边又接着说了下一句话。


“我是你的粉丝。”


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



我是你的粉丝,你是R大的,我自然听说过。



这么理解过来,叶修觉得自己的脸难得有些发热。


他低咳一声,玩笑道:“那来学校了可得给你签个名儿。”



“好。”


四舍五入就是叶修约他见面了耶。



叶修听他应的果断,有些好笑,“很有信心啊,这么确定一定能来R大?”


周泽楷纤长的睫毛上下眨动了一下,缓缓道:“那在学神这里许个愿吧。”



许愿这个梗也是从R大论坛翻出来的。R大学霸满校飞,但人家也拜学神许愿,更何况我等凡人。


而且在论坛里种种发言得出,这学神不止管学习,还似乎有抢隔壁锦鲤业务的嫌疑。虽然吧,这肯定是有R大学生对他们男神的润色,但一点也不妨碍广大网友更风,日常一迷信。


叶修对此很无奈,在苏沐橙那里看到那个把他照片p的金光闪闪并且转发居然丧心病狂到几百万的原博时,沉默了半天,最后憋出一句“封建迷信要不得”,让苏沐橙乐了半天。


现在周泽楷提起这个梗,叶修突然觉得还挺有意思,“行,发个功保佑你。”


“我觉得你特别适合我们学校,校长就喜欢乖巧好看的小朋友,准备准备迎接他的热情吧。”



「叶叶叶叶叶叶我也是你的粉丝你也给我签个名吧!!!!」


「什么神仙对话啊跪awsl」


「我明白为什么你们不说话了,一开口就要我狗命。」


「哈哈哈哈哈哈叶叶是在间接夸自己嘛,听说R大校长最喜欢的就是你!」


「叶修:大家好,我是乖巧好看的小朋友。」


「为什么你们打游戏成绩还这么好?我打的是假游戏吧?????」


「那我大概上的假学校。柠檬×529.jpg」


「R大师兄弟,nmd,我好了!」


「空气中弥漫着什么粉粉甜甜的东西?」


「有个问题,请问是玩荣耀就可以长得好看成绩优秀声音好听登上人生巅峰成为魅力男神吗?」


「我说是你敢信吗」


「我说不是我自己也想哭。」


「是,您康康叶修。」


「不是,您瞧魏老大。(赶紧溜走)」


「魏琛:?小兔崽子叫老夫作甚,别跑!」


「您换换因果不就结了嘛。」


「姐妹说的好,有的人不过是长得好看成绩拔尖声音好听还打了荣耀并且站在巅峰罢辽。」


「请您去掉最后俩字,过于扎心。」


「叶叶能不能也给我发发功。跪.jpg」


「我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为什么听他俩说这么几句话就觉得甜晕了QwQ」


「众所周知,玩荣耀的大神不是叶修的cp就是叶修的粉丝。」


「粉丝依旧可以cp。」


「姐妹说的太对了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是看着叶修直播间的,平时就因为粉丝的有趣言论喜欢看弹幕,慢慢的也变成习惯了。


他喜欢看粉丝换着花样夸叶修。


然后看着看着就没忍住,把刚刚琢磨了好几遍却没问出口的话一脑热就说了出来。



“那你呢?”


你喜欢什么样的?




(十一)



周泽楷当天没得到答案,原因让人听了沉默。


家里断电了。


他爸妈特心大,宝贝儿子高考完了可以放松了,本想安排周泽楷出去外面旅游,但周校草沉迷游戏无心出门,结果就是夫妻俩自己改了票甜甜蜜蜜双人游去了。


并且俩人在外面玩上了瘾,一个地点接着一个地点,从国内游安排到了国外游,每次和周泽楷视频都格外兴奋,极力诱惑自家儿子出门。


倒是电费快到期了没考虑到。


在周泽楷那三个字问出口的一瞬间,屏幕闪了一下,整个房间陷入了黑暗。


周泽楷:“……”



周校草很酷哥,对于父母不死心的劝说坚定立场不动摇。


但是现在,他在交完电费上楼的路上,定下了下周去b市的机票。



正好他过两天就可以填完志愿,提前去看看学校一点毛病也没有。


当然,前提是他知道叶修这几天有事待在学校里。



周泽楷没给叶修透露自己要过去的事,后面几天俩人游戏照常打,只不过叶修忙起来之后在线的时间少了很多,周泽楷倒是完成人生一阶段目标大闲人一个,天天就搁线上蹲人了。


去b市前一晚,周泽楷在楼下吃完饭,回来时经过花店,看见架子上的小仙人球摆成一排,有的还顶着朵小花,怪可爱的。


周泽楷买了一盆,又挑了个花盆让老板换上,才捧着这小玩意儿回家。



带着新成员到电脑桌前,周泽楷把电脑旁的那一盆捞过来,俩仙人球摆在一块儿,花盆同款设计不同色系,图案还挺配套的。


周泽楷盯着看了一会儿,满意的点了下头,把新买的那盆换到电脑旁,原来的那一盆找了个小盒子装下了。



次日到R大的时候是饭点,于是小枪王这个机灵鬼看了眼校园地标图,转身就往食堂去了,然后在食堂门口等到了在照片里看过无数遍的叶修本修。


这过程顺的如同开了挂,可能是拿这张脸去唬老天爷了叭。



叶修早就看见这儿站着个人,模样姿态像极了等女朋友的小男生们。


走近了才发现这小孩儿长的过分好看了,而且好像很眼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结果小孩儿一直盯着他,漂亮的眼睛亮晶晶的跟会说话似的,绕是叶修自认除了荣耀女神其他都不为所动,竟也有些承受不住。


正这么想着,他神思一顿,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在哪儿见过这么一双眼睛了。


“……小周?”


果然,面前的少年听到这一声就笑开了,更是俊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周泽楷。”


虽然叶修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但周泽楷首先还是自我介绍了。


然后他继续道,“我来见学长了。”



叶修眨眨眼,“小同学好,我是叶修,幸会呀。”


两人相视一笑。



完了之后叶修招呼人进食堂,想起来自己刚刚的猜想,结果人家显然等的是自己,不由失笑。才想起来问周泽楷怎么突然跑过来了,也不提前告诉他一声。


周泽楷抱着个小盒子跟着他走:“试试运气。”


叶修故作严肃,“我觉得你是来蹭饭的。”


岂料周泽楷不否认,还点了点头:“刚刚从酒店过来的。”


明明已经是饭点,但他没有选择在酒店吃完饭再过来。


叶修乐了,“哟这么坦诚,那行,今天请你吃有名的R大食堂。”


“幸亏你是来这个食堂,其他的我一年去不了三次。”


周校草确实是个坦诚孩子:“看图了,这里离你们院近。”


“哟很机灵啊这位小朋友。”叶修挑眉看他。


周小朋友笑得甜滋滋:“运气好。”


叶修一本正经的拍了拍自己,“那可不,有兼职锦鲤护着你呢。”


说完俩人一对视,都忍不住乐出了声。




(十二)



周泽楷带来的小盒子最后被叶修带了回去,里面的仙人球摆在了自己电脑旁。


想起小孩儿抱着这东西给他的时候似乎还很不好意思,倒是他自己有些发愣。


因为他问为什么送这个给他。


周泽楷说自己养了很久。


虽然听上去有那么点答非所问,但叶修很容易就理解了他的意思。


后来还因为太宝贝这盆小东西,被叶秋追问来历问了一个月。


然而那是后话了。


周泽楷在b市待了一周,前两天叶修忙着没空带他转悠,他就自己在学校逛逛,估摸着到点找叶修吃个饭,再回酒店打游戏。


后几天叶修结束了手头上的事儿,准备尽地主之谊,带小枪王游一遍b市打卡热门点。


说实话,叶修虽然是个土生土长的b市人,但要问起他去哪儿玩有意思,不如问他在哪个公会手底下抢boss比较好下手。


于是最后一天,俩人窝酒店打了一天荣耀。


周泽楷第二天上午的飞机,结果这俩人最后还起了个早,专门去找攻略里看到的一家早点。


找是找到了,尝起来也确实对得起这名声,但叶修想起大早上对他来说很难得的一通折腾,懒洋洋的劲儿又上来了,“下次去我家吃得了,我们家老头做的也是这个味儿啊。”


周泽楷眼睛一亮:“真的?”


叶修以为他在问早点。


“当然,”他爸厨艺还是很厉害的,但叶修想的是另一个问题,“但他平时也不怎么做饭就是了……”


“不过——”说着转眼看了看周泽楷,撑着下巴眯起眼,“老头喜欢乖巧小孩儿,小周很有希望拿下今年的首杀!”


周泽楷眨了眨眼。


叶修见状挑眉,“怎么,不相信?”


周泽楷摇头,“校长你也是这样说的。”


叶修有一瞬间的迷惑,似乎在想有没有这回事,然后他很快就想开了,认真发问,“他们那年纪,不都这样?”


周泽楷盯着他没动,“那你呢?”


这个第一遍时没有机会得到回答的问题,他还是想再问一次。


就这样,面对面的,彼此的每一个表情都可以看的分明。



叶修张口就想说我差远了,我爸平时可烦我了。


但对着周泽楷的眼睛,他突然意识到对方问的不是这个。


他好像明白这个小学弟为什么话少了,你看,他盯着你的时候,他的眼睛不就是在说话吗。


与这样一双眼睛近距离对视着,叶修差点脱口而出,我喜欢好看的。


你这么好看的。



好在下一秒理智拉回,要不这么被学弟的美色迷惑,那他可丢脸丢大发了。


然而不等他出言矫正一下这个气氛,对面的美色本人开口了,“你喜欢好看的吗?”


叶修一惊,心想难道我刚才的眼神这么实诚嘛?


周泽楷见他愣神,自己又凑近了些,帅脸在叶修眼前放大,依旧精致的找不到一丝缺陷。


他的目光如有实质的落在叶修脸上,灼灼的,带着少年人独有的光芒,和专属于周泽楷本人的光彩。


“我,好看。”



他听到周泽楷陈述这个事实。



不知为何,到了此时叶修反而放松了,再瞧周泽楷的模样,跟求夸的小孩儿似的。


有些可爱。



叶修笑了起来,“这位小朋友你……”


然而话才刚开了个头,就被口中的小朋友打断。


“我十八了。”


叶修已经恢复了以往的自如,挑了挑眉,好笑的看着他:“所以呢?”



“不是小朋友了。”



“所以……”


“学长你喜欢好看的吗?”



你喜欢我吗?








Fin.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叶叶现在肯定不会答应,但是开学之后小周善用美色黏黏腻腻一段时间——



以及,叶叶明明是自己喜欢乖巧好看的还没自觉,所以看谁都觉得喜欢乖巧好看的。




最后一句,我永远喜欢叶修。










评论(6)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味儿

吸吸修。没链接的走微博 @椰奶味耶

© 🌴椰奶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