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味儿

【all叶】叶导,可以求个角色吗20

· 私设娱乐圈。没有剧情而且欧欧吸。


· 就只为了吹叶而已。



前篇19




当天叶修给他们签完名,顺便宣布今天下午休息,然后回酒店把自己手机找出来,一按发现没电关机了。


又翻出充电器插好,打开酒店里的电脑随便玩了几局小游戏回来,果然看见躺了一串的未接来电。


数叶秋最多。


但叶修没有理会他,先挑出叶妈妈的拨回过去。


那边接通很快,不过他刚叫了声“妈……”还没来得及说其他的,就被那边威严熟悉的声音劈头盖脸骂了一通。


……他爸接的。


叶修赶紧把手机从耳边拿开了些,他爸声音太有穿透力了。听着那边隐约传来他妈的声音,好像是要他爸把脾气收着点,以及,手机给她,她要和儿子说话。


叶父在夫人的念叨下,巍然不动的数落了大儿子整整十分钟,最后扔下一句“赶紧完事儿回家过年”,哔一声挂了电话。


全程一句话也不敢吱的叶修可怜弱小又委屈:“……”


老叶这暴脾气嘿。


这离过年还有两个多月,急什么呢。


事后叶妈妈又把电话打了过来,对自己宝贝儿子嘘寒问暖一番,又问了他接下来的具体时间安排,这才放下心来,给他细说了他爸在微博上的事。


然后很无奈的给他解释:“看到微博上闹了一通你爸才知道原来事情搞这么大,刚刚冲你嚷嚷其实是担心自己坏了你什么事,这别扭劲。”


叶修先前也不知道他爸还有这么个微博,但苏沐橙当时好奇点进去翻,发现这个号上一次更新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内容也是“叶秋”相关的,就琢磨着大概他回家之后他爸就没在这上面瞎玩了。


叶修笑着跟他妈侃:“这能有什么事儿啊,就是让人知道他儿子多厉害。


叶妈妈也笑:“对对,我儿子都厉害,比你们爸爸强……”


说着说着,被一道不太贴近的声音打断:“哼,不嫌丢人。”


叶妈妈本来开着免提在客厅插花,转头才发现叶父不知道什么已经站在了沙发后面:“哎哟吓我一跳,你不是去书房了吗?”


叶父绷着脸不吭声,上前坐在了旁边。


叶修一听几乎能想象出电话那端的场景,忍不住就开始乐,“那可不敢,还是我们家老叶最厉害了。”


叶父脸色明显有些维持不下去,憋了半天才吐出一句:“没大没小的。”叶妈妈偷偷往边上瞧了一眼,也不戳穿他,继续挑着桌上的花儿,心想着她儿子可真甜。



哄好家里两尊大佛,叶修松了口气准备开电脑玩几局荣耀,却正好有人过来敲门。


打开门发现是楼冠宁,怀里还抱着棋盘和俩棋盒,见着他顿时笑得特别灿烂:“叶神,我可以找你下棋吗?”


叶修哭笑不得,忍不住啧了一声:“东西都搬来了,你是来征求同意的吗?”


楼冠宁也不说话,就冲着他笑,那模样让叶修想到了先前网上看到的一只阿拉斯加的视频。叶修叹了口气,侧开身让人进门,顺便帮他分担了怀里的东西。


说起围棋,还真算叶修的另一项技能。他家不止他爸喜欢下棋,爷爷也喜欢,要不估计他爸这样在部队里摸爬滚打过的也不会爱这个玩意儿,说不定没事儿拉他几个老战友出去打几架更现实。


他们家的围棋都是爷爷教的。小时候他和叶秋闯祸犯错他爸要罚他们,爷爷就跑过来把两个小家伙拎走,挨个儿摆在棋盘前站好,自己坐在一端,慢悠悠喝着茶自己和自己对弈,时不时还要说上俩嘴,如果他俩觉得无聊走神,或者挤眉弄眼的想着鬼主意,爷爷就用棋子敲他们额头,不重,但也没有轻飘飘的。


小孩子都闹腾,实在耐不住性子干这个,兄弟俩没过两次就觉得这么着还不如给他爸揍一顿来得好,偏偏叶父也算是摸透了自家儿子,也不打不骂了,遇到事儿就直接提溜着儿子往老爷子那里扔。


叶修小时候比叶秋能闹,虽然总是因为双胞胎的原因悄悄嫁祸给他弟,但是次数一多,叶父就反应过来了,管你谁错了,找不到人就教教你们,兄弟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起去接受中华文化的洗礼吧!


把叶秋气的,从此以后防他哥跟防贼似的。叶修再没找到机会拉他下水,于是独自一人站在棋盘边的次数就多了起来,以至于后来被老爷子硬生生教了手还算不错的棋艺。


不过他过程中他发现了他爸的小秘密,当年他也是这么被爷爷教来着,不过听爷爷的说法,好像他爸不止如此,那大概是比他俩惨上不少。


叶修当时偷着乐,还告诉叶秋兄弟俩一块儿乐,完了之后被他爸发现,然后拉过去面对面下了一天的棋。当时他才刚学点皮毛,没实力可言,他爸局局碾压不说,嘴上还打击他,说什么学了这么久也没见成效,你老子当年可比你厉害多了,一点儿也不见心疼的,到后来叶修都快被欺负哭了。


后来再学棋,认真了不止一星半点儿。小朋友的叛逆期大概总是想着和家长玩儿对立,叶修小朋友也免不了,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学到爷爷的好棋技,让他家老叶看看,你儿子是可以赢你的。


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和他爸棋场较量一番,就先离家出走了一趟。



之前回家的时候看到楼冠宁和他爸下棋的时候他还有些惊讶,因为叶秋说了这家伙一大半时间都长在国外,按理说应该玩更加洋气的东西,结果居然还能被他爸看上拉来陪下棋,要知道,他爸平时不找叶秋下棋就是因为嫌弃后者那点儿只谈得上入门的技艺。


叶修在家那段时间没怎么闲着,写着剧本不说,也放不下他的游戏,所以根本没被叶父逮着机会,能父子俩坐下好好下盘棋。


倒是让楼冠宁陪着他家老叶好几回,叶修想着也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一边和青年下着棋,一边琢磨着这次回家或许可以让他爸看看自家儿子这棋艺是不是可以算回事儿了。


想着想着手机又响了。


叶修回过神来捞过来一看。


是叶秋。


这回不接就说不过去了。



家里几人显然是没有通过气儿,说的问的都是这么点儿事,结果叶修解释完了那边还不满意,非得刨根问底:“你那破地儿到底在哪儿啊?”


叶秋现在别的不管,但叶修之前不告诉他拍摄地点他至今还放在心里,不从他哥嘴里亲口听到就是不痛快。


叶修无奈:“不是你干嘛啊,叶总问这么清楚是想来巡察还是怎么着啊?”


“怎么,我不能去吗!”叶秋不服气。


叶修好看的手指拎着白棋,盯着棋盘转了下眼珠子,落子才搭他的话:“嗯……也不是不行,要不你先给我们剧组投个资?”


叶秋:“你成心的吧?”


叶修不紧不慢的逗着自家弟弟:“哎呀你听我说嘛,我们兴欣穷成什么样儿你也知道,最开始演员连片酬都没有,几个大咖都是友情价,你想啊,你来砸个钱,就是我们的金主爸爸,我们老板娘一准儿把你当祖宗一样迎过来。”


顿了顿,又补了一句:“鞋都不沾一点儿泥的那种哦。”


叶秋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你是不是傻!我鞋本来就不沾泥!”


对面楼冠宁噗呲一下笑出了声。


这房间里本就安静,两人面对面坐的也近,叶修手机音量还开的不小,他想不听见都难。总归叶修这模样也不是会介意的,他便大大方方的听了。听到这儿,感叹叶家俩兄弟相处模式有趣的同时,也实在忍不住笑了。


叶修满不在意的哼了一声:“你真跑这儿来还想不沾泥?大少爷别折腾了。”


他们这戏找的景偏不说,条件也不好,旁边有山有水有小村庄,听着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其实就是一小荒村。这还是叶修找了几个地方才满意的,过来的时候从霸图那边借了人现场造出更贴切的景,这才把一群人都拐了来。


还好韩文清在霸图手握股份,话语权大,要不就这劲头儿,当时不知道他是叶神的霸图方估计舍了电影男一号也不肯陪他这通折腾。


所以叶秋随口一句破地儿还真没说错,这儿就是破。像组里有几个新人小朋友,大概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头一天鞋子踩了泥都叽叽喳喳说了好半天。


叶修一想,很快把他弟也归为了没体会过人间疾苦的小仙男。



叶秋听了他的说法,沉默了几秒,然后突然开口:“砸!”


叶修一愣:“砸什么啊砸……”


叶秋打断他:“砸钱!”


说完还嫌不够,又道:“给你砸钱。看看你都待的什么鬼地方?听说你以前还去什么沙漠,也不怕沙子给你淹了。”


叶修嫌弃的啧了一声:“不是,你现在说话怎么越来越像咱爸了啊,能不能学点儿好了?”


叶秋:“别废话,赶紧给我联系人,我现在就要入资。”


叶修听他像是来真的,赶紧阻止:“哎哎哎你别啊,不用不用,这儿有楼冠宁,他是投资方。”


楼冠宁闻言抬头冲他笑了一下。


没错,他是投资人,顺便还弄了个角色和偶像合作。


叶秋不理他:“给你投资还嫌多?”


说完也不给他再拒绝的机会,“等着。”


然后直接就撂了电话。


叶修:“……”


为什么都这样,一言不合就撂话挂他电话。


老的小的都这样,这是什么传统吗,他怎么不知道?


叶修看着黑屏的手机思索了会儿,一抬头发现楼冠宁看着他,他挑了下眉以示疑问。


楼冠宁一副严肃的样子:“我感觉我投资人的地位岌岌可危?”


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也作出和他一样的严肃模样:“要不你俩对着砸?”


说完又皱眉犹疑道:“…应该砸得过吧?”


楼冠宁一秒破功。


苦了脸。


对不起,真的砸不过。








叶叶:所以你们不能一起砸吗?


楼:可……


被打断。


弟:不行!!!


(我的哥哥我自己养,绝对不能和别人分享这份喜悦。)


——


我又在水我真的好水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9)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味儿

吸吸修。没链接的走微博 @椰奶味耶

© 🌴椰奶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