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味儿

【长顾/r18】花好月圆

♢不多说,走肾啦。花好月圆开车夜。中秋贺文,因为军训期间时间实在少的可怜,现在才肝完结尾,来迟了qwq。

♢半年不搞长顾,车技生疏,欧欧吸见谅,鞠躬!



【】




再次醒来已经是午后,顾昀睁开看见和早上一样的床幔,知晓是长庚把自己收拾好了放上来的。他这些时日在边疆,大小事务也同样不断,自然也是累的,经过早上那一遭,反而莫名其妙的卸了一身疲累,沉沉的睡了好几个时辰。

下床寻到长庚,是在顾园的厨房里。此时的皇帝陛下看不出一丝一毫九五之尊的模样,围着小围裙,仿佛和当年在侯府做长寿面的少年没有任何差别。

不过要顾昀说的话,大概就是皇帝陛下的手艺要比小长庚好多了。安定侯也不知道他们陛下是怎么在政务繁忙的日子里怎么把厨艺一步步提升起来的,总之陛下现在除了长寿面,会做的东西可多了。

那不,现在很明显在做月饼,精巧的碟子里已经摆了满满两盘,后面的食材还远远可以……嗯?

顾昀有些疑惑的瞧着那些“剩余”的食材,觉得那些东西实在是过于熟悉了。

等到他终于想到答案并且为之心中一奋的时候,长庚抬起来头对上了他的视线。

“子熹,过来。”太始帝餍足之后语气又变得温温柔柔甚至想要还能化出水来了。

顾昀倒是很顺从的踏了进去,就是嘴上怎么也不肯饶人:“陛下这模样要是被朝中那群固守成规的老家伙瞧见了,指不定被怎么念叨呢。 ”

长庚仿佛没听出他的意思一样,伸出那只暂且未沾烟火的手把人先揽了过来 ,在腰间占了一通便宜被他家将军一巴掌拍掉龙爪子才有些兴致缺缺的哼道:“他们最好敢,正好我提前几年这江山丢回去。”

突然想到什么,又转着眼珠子瞥向顾昀,语调一变明显又是要起腻了:“顺道把安定侯拐跑,你说如何啊子熹?”

“你就这点出息了!”顾昀笑骂。安定侯简直没脾气了,他家陛下半路出身的土皇帝,不以为忌,反而时时刻刻拿出来提醒整朝大臣,以助早日卸任跑路。

长庚丝毫不在意,转头兴冲冲的拿了块月饼送到他嘴边:“好了不提那些扫兴的家伙。刚做好的,尝尝?”

顾昀眼睛含着笑,先往太始帝那里送了一湾秋波,当然,这是后者美色蒙心自己解读的。但是当真的就着长庚的手咬了一口那合着时宜的小吃食时,顾昀才吃惊的瞪圆了眼睛,忙转头去看长庚。

长庚就盯着他瞧呢,怎么可能错过这些小动作。实实在在觉得安定侯方才之举有些小孩子气,看来是真的把人给憋坏了。

“桂花酿味儿的,怎么样,侯爷可满意?”

顾昀直接就带着响儿的亲了他一口:“太满意了,心肝儿你真贴心!”

暗自在心里感叹原来本侯也就这点出息了。

结果这惊喜还没完,先前进门的时候顾昀瞧着眼熟的那些食材,是真正酿制桂花酒的原料呢。

这剩余的半日,二人再度制完了两坛桂花酿。等到晚间月上枝头才抱出去埋进了去年的同一个地方。

小亭子里摆了一壶清酒,几碟小菜,还有长庚亲手做的月饼。夜风轻轻抚过,带落几朵淡黄的小花,正巧停在了顾昀面前的那块月饼上。

顾大帅自封西北一枝花,如今抬手拈起了那朵小可怜,仰头看了看,一片黑夜之中那轮高高挂起的圆月散着温馨的光芒,在这一个夜晚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玉颗珊珊下月轮,”长庚瞧着他就觉得心中熨帖 ,看什么都顺眼舒畅,“江南这地方是真好。”

视线却黏在顾昀脸上不肯移开,显然也不是说地儿好,只要身边是这个人,怕是破庙草屋太始帝也觉得美妙。

顾昀心有所感,偏头含着笑看他。

看着看着,长庚突然凑上来在他眼尾亲吻他了一下,长长的睫羽随之轻轻扇动,顾昀还没开口,他家陛下又在他耳垂来了一口。

顾昀扒拉下他的头发,躲着痒笑道:“别动不动就起腻。”

长庚盯着他不放,“子熹,你听说过一种说法吗?”

安定侯适时的露出疑惑。

“有痣的地方,其实都在告诉心爱之人,吻这里。”太始帝给人解答的同时,手指也细细的抚摸着顾昀眼尾耳上两抹朱砂,“那你这两颗,本就生的比别人要漂亮,是不是说吻的也该比别人多?”

顾昀听罢先是不语,随后才似笑非笑看着他,长庚预感他可能没什么好话,还没来得及阻止,果然就听顾昀开口:“我可没全身都长这玩意儿啊陛下。”

一句话揭示了太始帝平日在红烛暖帐里是如何的荒唐。

好好的气氛被安定侯破坏的丁点儿不剩,长庚气急败坏不想理他,斟酒自饮,还抱着酒壶以防被顾昀抢走。

顾昀这就不干了,明明说好了桂花酒是养生酒,他喝些许也无妨的,怎么揭了他的底就说话不算数了呢!

顾大帅立马决定还是去哄人,结果他家陛下软硬不吃,抱着酒壶酒杯闲步溜到了桂花树下。顾昀追上去,眼珠一转,主意来了。

“要不我们这酒等什么时候卸任住进顾园再挖出来,藏酒共婵娟,可好?”

花好月圆人长久,无需千里,携手与君共婵娟。

如何不好?




—FIN.

评论(7)
热度(8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奶味儿

吸吸修。没链接的走微博 @椰奶味耶

© 🌴椰奶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